郁晚

多平台更文实在是浪费时间又没必要,lof不必再关注,有缘红白见:rosaclaire

【大莺/学院pa】遇到不良怎么办

-学院pa狗粮,高中生大莺,微量膝髭

-可能因为是未交往状态,总觉得不太完整,以后如果有想法再搞后续......吧,大概

-莺好像有点黑了(对不起

------

01

“莺丸友成,请多多关照。”台上的人只说了这一句话,微微鞠了个躬,便径直向着老师指定好的位置走来。

原本正咬着笔埋头苦思一道数学题的大包平听到身边拖动椅子的声音,才转过头来打量下这个刚转来的新同学,那个男生就坐在自己的旁边:不是十分亮眼的相貌,白净秀气,一头莺色的短发倒是有些特别。他坐下后便淡然地放好书包取出书本,全然不闻周遭持续不断的低声议论。

“听说是从xxx中学转来的啊。”

“诶,那学习一定很好吧。”

“竟然转来我们这种学校......因为搬家吧。”

“好惨哦,都三年级了。”

“说不定会考不上大学......哈哈哈哈哈。”

......

大包平烦躁地瞪视了一圈后排几个嘴碎的男男女女,那几人才略微收敛。他所在的小镇远离大城市,只有这一所高中,学生里也没几个认真读书的,大部分是抱着混日子的态度得过且过。重视子女前途的家庭一般都迁居了,所以这里转离的学生更常见,很少有从外校转入的,一旦有转校生过来,少不得成为大家的谈资。作为少数认真上进的学生之一,大包平很反感这点,但凭他个人也无力扭转不良的风气。

“你别理他们。”下课的时候,大包平瞥了眼仍在热衷八卦的几个同学,探过身对他的邻座说道。他记得去年也有个转校生刚来就被指指点点,始终都不敢和班上同学说话,呆了半年就又走了。

原本在整理笔记的莺丸停下手中的动作,直直地看向大包平,反而把红发男生盯得面红耳赤,末了他才淡笑着开口,“没关系,不必担心。”

被看穿心思的大包平有些尴尬,好像自己白操心了,嘁,没关系最好。

 

来到新学校的第一天过得还算平静。放学后就是社团活动的时间,莺丸在以前的学校参加的是茶友同好会,到了这里也没有打算更改。其实大部分社团的三年生都处于隐退半隐退的状态,不过茶友同好会无非就是喝喝茶吃吃点心聊聊天,不会牵扯多少精力,相反是个放松身心的好地方。莺丸第一次来便和这里的几位茶友三日月、大典太等人建立起融洽的关系,相谈甚欢,离开学校的时候日头已经西沉,地上的人影被拖得老长。

莺丸就是在刚出校门拐入小巷的时候碰到那几个二年生的,学校里出名的不良,一个个留着夸张的发型,染成五颜六色,从国中就打架打出了名。莺丸才来到这所学校并不了解情况,但也看得出来来者不善。

“是三年级的学长啊,怎么以前没见过呢?”为首的语气极为轻佻,看到莺丸佩戴的三年生领带也没有丝毫礼数。

“对学长还是温柔一点吧哈哈哈哈......”

哎呀,真是糟糕,竟然又要做这种事情了。莺丸在心中微叹,暗暗活动下手腕,眼角余光瞥向对方三人,希望不要把他们打伤,他还不想这么快就惹上麻烦。

看到莺丸皱眉沉思的模样,三人以为他害怕了,更是肆无忌惮,“怎么样,把钱都留下就放你走如何啊学长?”

莺丸的唇角勾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刚准备上前从他们中间穿过,突然眼前闪过一个人影,在场的几人都吓了一跳。

“你们干什么呢?”大包平往莺丸面前一立,把他严严实实地遮在身后,自己面冲着那几个不良少年。

“大、大包平?”为首的男生马上变了脸色。他没有和同伴说过,前几日单独行动的时候碰巧撞上这个红发学长,胳膊差点被拧断。好在大包平并没有把这件事说出去,他老实了几天想着事情也过去了,结果又在关键时刻遇见这个瘟神,“大包平学长,有误会,我们只是跟这个学长打个招呼。”说完使劲冲另两个人使眼色。

“大哥,我们不干啦?”

“干什么干,大包平学长自己人,走走走,散了!”于是在大包平又要发火之前,拉着同伴火速离开了现场,丢面子可比要不到钱严重多了。

 

“谁跟你自己人......”大包平不满地嘟囔,若不是莺丸还在场,他恨不得追上去再痛揍那小子一顿。“你没事吧?”

“没事,”绿发男生温柔地笑开,眉眼都弯下来,“你来得很及时。”

“那是当然!噢,我叫大包平。”

“嗯,我知道。”

“对了你家在哪里啊?顺路的话我们一起走吧。”

“好。”

莺丸的家和大包平家基本同路,直到离家很近的岔路口才分开。

“那个......以后你跟我一块上下学吧,”看到莺丸怔愣的样子,大包平补充道,“我怕他们再找你麻烦,你看,你这么秀气又好说话,最容易被盯上了。”

“哦,我怎么秀气了?”

“就是,就是......”大包平盯着那张白净的面孔,再度脸红起来,“我就是不放心,你刚来,不了解他们!”

“好,我们一起走吧,”莺丸终于收起戏弄对方的心思,“那我明天早上还在这里等你。”

莺丸目送着他的同学往另一个方向走去。那人走出十几米远又回头冲他挥了挥手,莺丸这才拐弯进了自家院子。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一个绿色的日记本,在上面写道,“xx年x月x日,今天来到新学校,认识了一个叫做大包平的男生,他非常有趣,是愉快的一天。”

 

02

莺丸未曾料到前一日的意外还没有结束。

午餐他买了学校小卖部的夹心面包。小卖部后面是座已经弃用的旧教学楼,如今是学生活动用地,不过平常并没有什么人。莺丸在教学楼附近随便找了个稍微干净些的石阶坐下,正想着好好放松一下就又看到了那几个人,这次还多带了一个同伴。他不相信有这么巧的事情,看样子就是尾随自己而来。早就听说这所学校校风不好,光天化日之下在校园内堵截高年级学长的确不是一般学生能做得出来的。

“又见面了友成学长,今天怎么没见到大包平学长啊?”

“嘛,我和他也没那么熟。”

“既然这样,学长会好好考虑我们的要求吧。”听对方说和大包平不熟,为首的褐发男生马上放下心来,他还真有点怕惹上大包平那个麻烦,但是昨天的事让他着实憋了口气,而且看到莺丸手上戴的名牌手表料想家境不错,可以狠狠敲上一笔。

莺丸将面包放在一边,缓缓地站起来,拍了拍制服西裤上沾到的灰尘,“你们现在离开还来得及。”

“你说什么?”

“我并不想伤人,抱歉了!”

 

“莺丸!”大包平绕到小卖部后面,听到旧楼方向传来奇怪的声响,有点在意,“莺丸!你在不在这边?”

“是大包平啊,有什么事吗?”莺丸恰好走了过来。

“想叫你一起吃饭的,听他们说你去小卖部了,”大包平四处张望下,“我刚刚好像听到有人叫喊的声音,你没遇到奇怪的人吧?”

“没有啊,可能是野猫吧。”

“这里还有野猫啊......对了你中午吃什么?”

“这个,”莺丸拿出吃到一半的面包,“呀,刚才掉到地上不小心弄脏了。”

“你也太粗心了吧,”大包平把手上端着的两个便当盒塞给莺丸一个,“吃我的吧。”

“你怎么带了两份啊?”

“一份就那么点哪够吃。”大包平本来就又高又壮,还是篮球部的主力,每天的活动量极大,中午带的饭至少是别人的两倍。

“噗嗤,那,给了我你不就不够了吗?”

“让你吃就吃,哪那么多废话。”

两份便当都是一样的食材:米饭、鸡蛋卷、肉丸,蔬菜......虽然分量不大,但看起来十分丰盛,他们在树下解决午餐,一只三花猫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喵喵地叫个不停。

“这还真有猫啊!”

“它也饿了吧。”莺丸轻轻揉弄猫咪的颈背,小家伙眯起眼睛露出异常陶醉的表情。接着他又把之前剩下的面包以及里面夹着的火腿拿给它,两人一猫,享受着简单的午餐。头顶上的银杏树枝叶在这个时节还是清爽的浅绿色,阳光照下来,伴随微风,有轻如细浪的声音,跳动的光斑来回浮动。

大包平依循约定和莺丸一同上下学,莺丸的社团活动结束得早便到篮球馆等大包平。第二天放学他们再次遇到褐发不良,不过对方马上露出比上次更加战战兢兢的表情,“大包平学长、友成学长,你们好!”不待两人说一句话掉头就跑,而且不知又跟谁打了架,脚好像扭伤了,逃跑的样子有点滑稽。

“一定是见到大包平害怕了吧。”

“怂包,就会欺负老实人!”

“大包平非常可靠。”

“是吧?你放心,跟着我没人敢欺负你!”

“嗯,谢谢。”

那天晚上,绿皮日记本又多了一句话,“大包平实在太可爱了。”

 

03

大包平也说不上对莺丸的在意从何而来,或许他正好坐在自己旁边,抬头不见低头见,又或者那份淡然的气质与这所学校格格不入......从第一次保护莺丸免遭小混混的骚扰,对方眼里流露出的全然信赖就令大包平无法对他视而不见,才会自然地提出一同上下学,虽然没有明说,但俩人很默契地成为了友人,经常互相照应。直到某个周末,大包平发小膝丸的到来,短暂的平静才被打破。

 

膝丸以及哥哥髭切和大包平算是一起长大,小学、国中都在一个学校,高中时源氏一家搬到了大城市才分开,因为镇上留有老宅,他们放假还是会回来看看以前的朋友。

大包平意外的是,这天不是什么大的假期,只是个普通周末,就见膝丸出现在自己学校门口,印象里那两兄弟并没有在寒暑假之外找过自己。

“大包平!”他还在愣神的工夫,膝丸已经迎上来,看到旁边穿着同样制服的人影时,瞪大了双眼,“莺丸!原来你转到这里来了!”

“嗯。”

“你们认识啊?”

“我和莺丸高一是同班的。”膝丸向一脸莫名其妙的大包平解释,莺丸也点了点头,而且那时他们的关系挺好,高二没有分到一个班,高三自己又转走,联系便少了。

“你怎么样,和你哥哥都还好吗?”

一听莺丸问起自己,又提到髭切,膝丸的脸瞬间垮了下去,“不要提他。”

大包平和莺丸对视一眼,交换了一个“这里面一定有故事”的眼神,一个是发小,一个同窗过一年,对于膝丸和髭切的事情倒是都看在眼里,整日哥哥长哥哥短的膝丸竟然拒绝提髭切,无异于太阳从西边出来。

“为什么不能提?你们吵架了?”

“不想提......你们谁方便收留我,没带旧家的钥匙。”

“你这是离家出走啊?!”

 

莺丸的父母不在家,便主动邀请膝丸来自己家。不太放心偷偷离家的旧日伙伴,大包平也跟着一起第一次去了莺丸家。那是一栋老式二层小楼,玄关连通狭窄的走廊,两侧几间和室,莺丸带他们进了左侧第一间的会客室,自己则去厨房准备水果。

大包平本想套套话看源氏家两兄弟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谁料膝丸打定主意不提哥哥,反而是对大包平和莺丸的“友谊”充满了好奇,毕竟这个发小独来独往惯了,以前甭说跟别人,就是他们两兄弟也经常被“嫌弃”,而拒绝和他们一道回家。当然他不知道的是,大包平只是懒得看他俩秀恩爱而已。

“你和莺丸那么好,上下学还一起?”

“我是怕他被人欺负,之前就遇到过一次!”大包平回答得义正词严。

膝丸不屑地瞥了他一眼,觉得像听到天方夜谭,“你吹什么牛,莺丸怎么会需要你保护?”

“怎么不需要?他那么文弱......”

噗,这次膝丸很不给面子地几乎喷了出来,“你不会不知道吧?”

“知道什么?”

“莺丸高一的时候就是合气道三段,有次一个人对五个校外的小混混都轻松解决,你说他要什么保护?”

不仅大包平当场石化,正好走到门口的莺丸手里一个哆嗦,差点把盛着水果的盘子摔地上,房间里一时安静得只能听到时钟的滴答声。

“呃......”膝丸意识到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来回扫视着在场的二人,好在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把他从尴尬的氛围中解救了出来,没看来电显示就直接按了通话,“我去接个电话,”而后火速逃离现场。

“那天,即使我不出手,你也能把他们撵走是吗?”沉默许久,大包平才闷闷地开口。他说“你来得很及时”“大包平非常可靠”的样子仿佛还在眼前。

“......嗯。”

又是一阵可怕的寂静。

“我要回去了!”膝丸再次进来的时候,整个像变了个人,容光焕发。

“怎么回事?”大包平故意不看莺丸,把目光移向自己的发小。

“兄长叫对我名字了!”

“你就为这事吵架?”

“当然不是,不过,他也跟我道歉了!”膝丸开心得恨不得立刻飞回亲爱的哥哥身边,但是发觉屋内的状况不太妙,“咳,下次再来看你们......要好好相处啊。”他拍了拍发小的肩膀,又看看莺丸,还是决定早点远离这个低气压中心,走之前贴心地帮他们关好门。

 

04

“这边这边!”

“跑起来!”

放学后的篮球馆正是最热闹的时候,夏季大赛预选赛即将开始,篮球部这天进行了主力之间的对抗赛,时间剩下最后半分钟,大包平所在的A组仅领先1分,两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篮球落地的咚咚声一下比一下急促,夹杂着场外观众的尖叫呐喊声,气氛异常紧张。人群中的绿发少年面无表情,双手插在裤兜中,目光暗自紧锁在奔跑中的红发前锋身上。

“快,传球!”

大包平带球还没到篮下,就被B组的和泉守和御手杵堵了个严严实实,同组的后卫加州清光已经做好接应准备。大包平却莫名地不爽,无视队友的传球信号,准备以假动作绕过对手,谁知他刚一转身,便被不知从哪里蹿出来的物吉贞宗截断了球路,等反应过来那球已落到对方的神射手数珠丸手上,结果可想而知。面对突如其来的逆转,全场像炸了锅一样,喝彩的、遗憾的、幸灾乐祸的......什么声音都有。

“你搞什么啊,把球传给加州不就好了......”比赛结束,同组的千子村正十分不满,对着大包平一通抱怨,加州清光更是一脸阴翳,话都懒得说。

“少烦我!”

“吃错药了吧!”

大包平没再理会队友,边脱掉满是汗水的上衣边往门口走去。

 

一直站在门口的莺丸将大包平和队友的争执尽收眼下,轻轻摇了摇头,这人还真是幼稚啊。上周末的不快导致了两人之间半大不小的冷战,今天早上虽然仍旧一起上学,但无论路上还是在教室里大包平都没有主动和他说话。

“大包平,喝点水吧。”来之前他就买好了对方喜欢的运动饮料。

大包平还是没往他那个方向看,眼角余光瞄到莺丸一直举着饮料的右手,才有些不情不愿地接过来,“谢、谢谢!”

“噗嗤!”

“你笑什么?!”

“大包平果然是个笨蛋。”

“你才是笨蛋呢!”

咕咚咕咚咽了几口水,又径自去了更衣室,换好衣服见莺丸还在外面等他,惯常从容的姿态,大包平憋了两天的火气蹭蹭冒上来,开始絮叨个不停:“你什么都不告诉我,我竟然因为那种理由跟你一块儿上下学,可是你都那么强了,哪里需要我保护,说不定我都打不,不对,你再怎么强也打不过我......”

“嗯嗯,大包平最强了,我是这么认为的哦。”

“你少糊弄我!”

不知不觉间两人已经走出了校园,天色渐暗,路灯三三两两地依序亮起。

“那,如果我不需要保护,大包平就不想和我做朋友了吗?”莺丸突然停下脚步,打断喋喋不休的大包平。

“什......什么啊,我没那么说!”察觉出对方语气中的落寞情绪,大包平慌乱地解释,“但是,以后不许瞒着我事情!”

“好,好,我知道了,还能一起上下学吗?”

“说什么蠢话,我们现在不就在一起呢吗?”意识到言语间的一丝暧昧,大包平脸红地扭过头。莺丸没有戳穿他的心虚,唇角的笑意漾开,看上去心情很好。

 

当天的日记本上多了这样一条记录,“xx年x月x日,晴,虽然比赛输了,但是看到了大包平的另一面,是个热血又好心肠的笨蛋,希望能一直和大包平做朋友。”

(end)

------

篮球队其实是按声优梗选的“打过篮球”的刀刀们,忽略物吉和清光身高不合适吧(ntm)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